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理论实践成果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表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教育科学理论实践成果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数据库试用地址:

    科学教育文库:http://wenku.esph.com.cn/esph3

    教师主题研修实践成果库: http://jkzx.esph.com.cn/H65Nq2nyYIxoJoXxlx80

    德育教育视频库:http://chuban.esph.com.cn:10080/demo/

    试用时间:20211231日止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局域网范围内输入网址即可访问;

    数据库简介:

    一、科学教育文库

    “教育科学文库”是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一个教育类知识服务平台。作为教育部的直属出版社,我们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教育类产品出版工作。产品从幼儿教程到大学教材的全覆盖。教育理论和教师教育类书籍是我社的重点出版方向,年出版这两类图书几百个品种。内容被引用量排名第一。

    教育科学文库包含教育科学出版社近10年出版的各类教育专著。精选了优质图书资源开发了行业内唯一的教育类知识服务平台。并且按照教育理论、教育管理、教师教育、基础教育等16个大类重新构建知识体系。产品开发中聘请教育领域专家对产品质量整体把控,并大量聘请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一线骨干教师参与到对图书拆分和碎片化标引工作中。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我们的产品形成了近50000条知识条目的一个知识服务平台,并以每年不少于8000条的进度持续更新。

    二、教师主题研修网络课程

    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无疑来自于广大一线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随着教育改革持续、深入地推进,很多教师在提高专业水平的征程上出现了困惑和焦虑。为此,教育科学出版社邀请数百位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湖南等教育发达地区的课程专家、一线教研员、名优教师共同精心打造了这套教师主题研修网络课程,急教师之所急,想教师之所想,帮助广大教师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教学中的疑难问题。教师主题研修网络课程有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突出展现了互联网+教育的开发理念,将各个学科中一线教师所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统一梳理,分门别类,联系实践进行深入分析;并根据当今教师的学习特点,将全部内容碎片化,对课程进行合理的富媒体处理, 从而形成这套科学、全面、适切、开放的课程内容体系。从教学目标到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再到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开发,本课程全程关注广大一线教师教学实践活动,是一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较高指导价值的研修课程。

    、道德教育视频资源库

    《道德教育视频资源库》依据学校道德教育的实际需求进行内容架构,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总计约2800 分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总计约3200 分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总计约2400 分钟)、生态文明教育(总计约2300 分钟)、心理健康教育(总计约450 分钟)、安全教育(总计约240 分钟)六大专题。

    《道德教育视频资源库》的节目内容均由国家级权威机构制作,保证其内容的科学性、权威性。该资源库以微视频网页为主要呈现方式,内容丰富,画质优良,版面美观、使用便捷,可适用于课堂情境创设、主题班会、集中教育活动等,大大解决了学校德育工作资源匮乏、形式单一的难题。

     

    上一条: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图书馆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数据库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