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表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数据库试用地址:

    http://www.apabi.com/gxjc

    截止日期20211206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局域网范围内输入网址即可访问

    数据库简介:

    随着高校建设逐步向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办学方向的发展,高校课程设置呈现着多样化、特色化的发展态势,教参资源建设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图书馆作为学校学术资源保障的重要部门,意图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教学参考资源。

    方正“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出发,实现教参数字图书的中图法和国家标准学科分类法的有效结合,细化至三级3500余个学科,建设成与教学密切配套和相关的、学科专业相对集中的、内容范围更广、更深的教参资源数据库。

    l 学科服务:建立学科分馆,系统提供按学科查找教学资源的途径;

    l 按需配置资源:根据本校各院系的专业设置,个性化选配文献资源;

    l 权威教参:教参书通过CALIS认证,是真正的权威教参;

    l 辅助教学:查找教参教辅、教学案例、试题试卷、应用实例等各种文献;

    l 图书馆服务的延伸:帮助各级院系建立数字图书馆门户,为用户提供更为深入的个性化服务。

    上一条:“教育科学理论实践成果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