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服务中心举办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信息服务中心举办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春和景明时光好,正是悦读好时节。为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营造全校学生阅读的浓厚氛围,正值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信息服务中心在国土广场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党委书记牛定柱、副校长李光祥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五十余名师生参与此次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信息服务中心应海燕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3200838

    牛定柱书记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之江新语》和《中国文学史》,他引用了论语名言:“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雪舞雩,咏而归。牛书记引导师生要爱读书、做一个“读书人”,方能在阅读中体味生活的宁静,在文学中觅得灵魂的气息之所。

    微信图片_20220423200607

    其次由李光祥副校长分享碎片化阅读,通过对“三余堂”的叙述,告诉我们掌握“碎片化时间”是最普通的技能,把细小的时间利用好也能有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423200550

    随后李月婷老师饱含深情地分享了《目送》,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都是弥足珍贵的,也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问题:“小说有没有价值去读?”引导同学们要平衡好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要对事物有自己的判断力多读经典,多读好书。紧接着赵晨老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来对《张居正传》展开分享,告诉我们将读书与兴趣爱好结合起来,读书可以加强信心,青年人贵在年轻,我们就更要读书,“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接下来杜琳老师分享了杨绛先生的《我们仨》,通过对书中故事叙说表示图书馆是陪伴我们的地方,陪伴也是图书馆的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开卷有益,不要随便的去定义一本书。最后由金熹同学分享了《霍乱时期的爱情》,年少的喜欢都是真诚热烈的,爱情里没有波澜壮阔只有细水长流。老师们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共鸣,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423200852

    最后,应海燕老师对本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表示阅读一个永恒的话题,并建议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供稿:信息服务中心

    2022.4.23

    上一条:图书馆资源使用
    下一条:信息服务中心举办“书海寻宝 快乐阅读”搜书大赛